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

給高中社團學弟妹的一封信,員林高中演說與辯論社

今天很高興,有機會能與和學長、學弟妹們一起吃飯。
謝謝你們促成了這一次的聚會,讓我有機會再與學長們一聚,聊個天,回憶以前XD。
也讓我看到了辯論社,有了更好的未來。

今天由於是學長們的場,我不好意思講太多話。
因為畢竟你們接下來的一年,學長是你們的社師,而我,只會是個助教,必要時才會出現。

郁圃學長,很厲害,在接下來的一年,你們要好好向他學習,在他身上你們會學習到很多,不管是辯論技巧、處事態度,學長都是值得學習的對象。當然學長難免有時會教的太難,會讓你們不懂的時候。如果你們不好意思請學長,教個幾遍,你們可以問我,我會盡力教到你們懂。

另外很高興,看到你們已經在為接下來的一年安排了計畫。在你們一起討論這些計畫的過程中,我其實有很多想法,但我選擇忍住不說。主要是因為社團是你們的,不是我的。如果我幫你們規劃,你們畢業以後回頭來看,相信你們不會覺得社團有甚麼意義。這樣社團經營的自我規劃,也是社團參與的一部份。當然,你們也可以問我,有甚麼看法或意見,學長我一定也會和你們說。

像漢堡學長說的一樣,我們這些學長姐之所以還會回來,是因為我們當初在你們的年紀時,在社團獲得了許多樂趣,所以才會對這裡有歸屬感,才會想要回來看看。而此時,社團是你們的,你們每個人都有能力決定這社團的走向。你們想想以後高中畢業、大學畢業甚至更久以後,回頭看這段時光,你們是否會覺得你們過得值得?當然不是說要像我們一樣,回來當老屁股XD,但是我們之所以回來,也是希望你們能夠和我們一樣享受辯論社的樂趣。甚至在我們的幫助下,你們能享受更多。我們學長姐們會盡力地支持你們,有需要就提出來,相信凡事都是能解決的。

最後,老話一句,好好把握課業、社團的時光與樂趣,它真的很短、很快。現在這棒子在你們手上,不要管太多,盡力地做出你們心中理想中的辯論社就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